13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有色 公告编号:2017-021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7年3月20日,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张政先生通知,其将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控股股东张政先生将其持有公司的13,96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9%)股份在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2%。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3月1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2月29日。股份质押期限自2017年3月17日起,至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登记之日止。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签发日,张政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0,723,10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14%。其中:累计质押134,3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00%,均为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三、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张政先生本次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是为了置换前期质押的股份,其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变动如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