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向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增加实收资本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7-03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向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增加实收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2015年4月17日,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湖南华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华兴”)共同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湖南华兴以9,996万元(含196万元拍卖佣金)竞拍到由湖南雁能投资有限公司打包拍卖的湖南雁能配电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雁能森源”)100%股权和湖南雁能建设集团雁能工业园整体资产。经协商,公司与湖南华兴各承担人民币4998万元,其中,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由公司取得。上述事项于2015年4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对外披露。公司与相关各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雁能森源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

因雁能森源业务扩张,为适应市场需求,满足其经营需要,公司以自有资金向雁能森源增加实收资本2,800万元,增资完成后,雁能森源的实收资本变更为5,000万元。

按照《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加实收资本在董事长的职权范围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增加全资子公司实收资本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标的公司

公司名称:湖南雁能森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400765629054U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工业园白沙南路1号

法定代表人:陈志刚

注册资本: 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4年9月10日

经营范围:电器设备元件、开关控制设备及其它配电自动化设备的开发、制造与销售;成套电气设备安装、咨询、技术咨询及相关电器产品的销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增加实收资本完成后,雁能森源的股权结构将变更为:

三、增加雁能森源实收资本的目的和影响

本次增加雁能森源实收资本是为了满足其经营发展的现金流需求,适应市场需要,增加其市场竞争优势。

特此公告。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