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
风险提示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012 股票简称:皖通高速编号:临2017-011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 2017年3月17日,公司发布《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17年3月20日,公司A股涨幅达9.97%,行业涨幅(交通设施板块)为0.92%,上证指数涨幅为0.41%,公司A股股价涨幅明显高于行业表现和市场表现。

●公司拟分别投资75万元和19,925万元参与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分别占比2.5%和6.64%。总投资金额较小,且根据基金运作“5+2”的周期特点及综合考虑该项目的内部收益水平,预计该项目未来的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极小。

●本公司在3月17日的公告中已提示了相关风险,为进一步提醒广大投资者理

性投资、注意风险,公司将本次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

基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本项目”或“本次交易”)主要风险再次提示如下,敬请投资者关注。

一、基金管理公司及产业投资基金尚处筹划阶段

本次对外投资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本项目仍需获得安徽交控集团的审批,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有实际出资。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尚待完成签署正式法律文件后才能最终确定,公司董事会已授权经营层处理、修订及签署本次投资事项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文件。本公司将按照分阶段披露的原则,及时披露产业基金的具体进展情况。

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对公司未来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一)本次公司拟投资2亿元,占公司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25%,对外投资金额占公司资产的比重较小,在公司的业务结构中比重较低。

(二)公司拟在基金管理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中分别投资75万元和19,925万元,占比为2.5%和6.64%,出资额占基金管理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总投资额的比重较小,根据基金“5+2”的周期特点及综合考虑该项目的内部收益水平(约年化15%),本项目未来每年的投资收益占公司2016年净利润(以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数据为基础)的比重约3.21%。同时,本项目属于长期投资,对公司近几年业绩的影响不大。

(三)本项目投资中,公司只作为参股股东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投资业务管理,享受目标公司的收益,按照以下进行收益分配,不参与基金管理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的日常管理和经营决策:

1、投资期内,每年年底,按产业基金的实缴出资额计算年投资收益率(单利计算,下同),将该年度产业基金的收益(若有)分别按如下顺序分配:

(1)支付合伙人的优先回报:按 8%的年投资收益率向全体合伙人进行分配;

(2)支付管理公司追赶收益:如在完成上述(1)项分配后还有资金剩余,则应向管理公司支付追赶收益,直至管理公司追赶收益合计达到上述(1)中全体合伙人实现的优先回报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25%);如在完成上述(1)项分配后没有剩余,则无需向管理公司支付追赶收益。

(3)超额收益及绩效管理收益:如在完成上述(2)项支付后还有资金剩余,则其中的百分之八十(80%)归于全体合伙人,由全体合伙人按照认缴出资比例享有;百分之二十(20%)作为绩效管理收益归于基金管理公司。

2、退出期内,按如下分配顺序分配:

(1)投资期内分配的收益视同本金分配,每个项目的退出金额按全体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进行分配,直至每个合伙人累计分配的金额(含投资期已分配部分)达到其在基金中的实缴出资额;

(2)支付全体合伙人的优先回报:如在完成上述(1)项分配后还有资金剩余,则所剩部分以及后续退出项目金额(若有)按比例分配给全体合伙人,直至累计分配的金额等于合伙人实缴出资额按 8%/年单利计算的基金存续期收益金额(存续期内出资额有变化的,则按实缴出资金额及出资时间分段计算);

(3)支付管理公司追赶收益:如在完成上述(2)项分配后还有资金剩余,则所剩部分以及后续退出项目金额(若有)分配给管理公司作为追赶收益,直至分配金额(含投资期已分配部分)合计达到上述(2)中全体合伙人实现的优先回报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25%);

(4)超额收益及绩效管理收益:如在完成上述(3)项支付后还有资金剩余,则所剩部分以及后续退出项目金额(若有),管理公司与全体有限合伙人按 20%:80%的比例分配。

三、近期公司股价明显异于同行业及市场表现

2017年2月3日至3月20日期间,本公司A股股价涨幅达18.12%,该期间行业(交通设施板块)涨幅为5.3%,市场(上证指数)涨幅为2.9%,公司A股股价表现明显异于行业表现和市场表现。2017年3月20日,本公司A股涨幅达9.97%,也明显高于行业涨幅(0.92%)和市场涨幅(0.41%)。截至2017年3月17日,本公司A股股票滚动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分别为25.94和25.89,均高于道路运输业的大部分公司,详情如下(数据来源于巨潮资讯网):

鉴于本公司近期股价明显异于市场表现,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注意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