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国平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敏骏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娄健颖女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4号——每股收益 第十三条》规定,发行在外普通股或潜在普通股的数量因派发股票股利、公积金转增资本、拆股而增加或因并股而减少,但不影响所有者权益金额的,应当按调整后的股数重新计算各列报期间的每股收益。故本公司按2016年6月份实施的公积金转增资本后的实际股数相应追溯调整2016年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报告期公司资产项目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1、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1200万元。

2、 预付款项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货款发票到达,货物入库入账。

3、 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下属子公司新增往来款。

4、 在建工程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在建工程投入。

5、 长期待摊费用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正常摊销。

6、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兑现2016年度销售提成及年薪制薪酬。

7、 应交税费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减持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相应计提所得税费用。

3.1.2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以及其他损益项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1、 利息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稳健内控,逐步优化贷款投放结构。

2、 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按财政部相关规定将费用性税金列入本科目核算。

3、 销售费用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保健品板块继续贯彻落实2016年度公司对传统经营模式的调整策略,加大管理力度,报告期人工成本、广告费、制作费等开支大幅下降。

4、 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下属子公司发放贷款及垫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参照金融企业五级分类标准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相应较去年同期减少。

5、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所持股票市值上升。

6、 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财政扶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7、 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减持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相应计提所得税费用。

8、 少数股东损益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利润增加。

3.1.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构成情况及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

单位:元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动所支付的现金及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减少。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减持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去年同期兴业证券配股及公司支付重大资产重组投资支付的现金较多。

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减少3亿元,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1亿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和2015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及相关议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其他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息、除权事项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保持与有关方面沟通,有关事项尚在协调及推进过程中。

2、2017年1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生产厂建设方案的议案》。同意投资约7000万元在上海市松江区明南路453号新生产用房建立新生产工厂,该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3、2017年1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拟自有资金对上海交大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科技”)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人民币7000 万元。该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目前生命科技已增资完成,正在准备直销牌照申请材料。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杨国平先生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0530证券简称:交大昂立公告编号:临 2017-019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先前送达各位董事。

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0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0人,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各位董事、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我们保证: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赞成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授权经营层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的议案》

为进一步控制投资风险,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董事会拟授权经营层对最高额度不超过4亿元的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对具备较高安全性和流动性的金融产品进行短期投资理财,以增加公司收益。本短期投资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授权方案概述

1、投资额度

拟授权经营层使用额度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2、投资类型

投资类型主要包括:银行及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新股及可转债申购、货币及证券投资市场、国债及央行票据等。

3、授权期限

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

4、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短期投资的资金为闲置资金,其使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

(二)风险控制措施

经营层应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投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投资期间,公司应与相应的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相关产品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

对于投资情况,经营层应定期向董事会汇报。同时,公司将通过建立严格有效的内部审批程序,加强投资产品的风险管理。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有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是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实施的。

2、通过投资活动,可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其他

本授权若与董事会或股东大会通过的其他授权相冲突,以此授权为准。

董事会认为,公司用于短期投资的资金为闲置资金,其使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通过投资活动,可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赞成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三、审议通过《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临:2017-020)》。

赞成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30 证券简称:交大昂立 公告编号:2017-020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7年5月15日

3. 股权登记日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7年4月22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18.36%股份的股东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4月26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2017年4月26日,公司收到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交通”)关于提请增加公司2016年年股股东大会议案的函,2017年4月20日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经营班子参与金融市场运作的议案》,为进一步有效控制风险,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实施短期投资理财项目,大众交通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增加《关于授权经营层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的议案》作为2017年5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议案。上述议案内容已经2017年4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7年4月22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7年5月15日14 点 00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515号大众大厦3楼牡丹厅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7年5月15日

至2017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1—8、议案10、议案11、已经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9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12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内容分别披露于 2017年4月22日、2016年6月28日、2017年4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9、议案1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3、议案6、议案7、议案8、议案9、议案10、议案1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530 公司简称:交大昂立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