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A股代码:600841 公司A股简称:上柴股份

公司B股代码:900920 公司B股简称:上柴B股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蓝青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顾耀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洁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243.23%,主要是根据公司信用政策和行业特点,应收账款年中余额一般均比年初有所上升。

(2)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91.66%,主要原因是公司全部赎回了到期的委托理财产品。

(3)在建工程较年初减少39.43%,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

(4)应交税费较年初减少53.60%,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了相关税费。

(5)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26.81%和28.55%,主要原因是公司一季度柴油机销量增加,收入和成本同比增加。

(6)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7.59%,主要原因是受柴油机销量增加影响,预计售后三包服务费增加。

(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到期承兑的应收票据增加。

(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了到期的理财产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蓝青松

日期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