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莫林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佩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春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莫林弟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 600105 证券简称: 永鼎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15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会议通知和资料于2017年4月16日以邮件、传真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于2017年4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6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6名,无缺席会议的董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年度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经营的需要,根据其业务需求及资金安排,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年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年度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临2017-016)。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

1、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本年度拟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是为了满足环球电力正常经营的需要,该担保事项有利于其经营及业务发展。

2、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为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永鼎泰富本次为环球电力提供的担保采取了有效监控措施,能够保障公司利益,风险可控。

3、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担保预计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且担保事项为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年度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 600105 证券简称: 永鼎股份 编号:临2017-016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

为其全资子公司年度

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电力”)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本年度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鼎泰富”)拟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永鼎泰富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

● 本年度担保预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本年度担保预计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系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环球电力为永鼎泰富全资子公司。目前环球电力主要业务为采购进出口设备,为满足该公司经营的需要,根据其业务需求及资金安排,永鼎泰富预计在2017年度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本次担保预计无反担保,截至目前,永鼎泰富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

本年度永鼎泰富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提供担保预计事项已经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且符合《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的相关规定。因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超过了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年度永鼎泰富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提供担保预计事项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GLOBAL POWER ELECTRIC LIMITED)

注册地点: 香港

董事: 曹一欢

股本总额: USD2,000万

成立时间:2016年8月

经营范围: 输、变、配电设备、电气成套设备、通讯设备的研发、销售、调试及服务;电气工程、通讯工程专业承包;工程勘察设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实业投资等。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环球电力资产总额为5,932.11万元,负债总额为2,796.12万元,资产净额为3,135.99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0.34万元(经审计)。

截至2017年3月31日,环球电力资产总额为7,212.80万元,负债总额为4,098.38万元,资产净额为3,114.42万元。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0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股东及持股比例:永鼎泰富100%,公司持有永鼎泰富51%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鼎泰富尚未和银行签署2017年度相关担保协议。如本年度担保预计议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永鼎泰富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内容与相关方签署担保协议,公司将持续披露实际发生的担保数额等。

四、担保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风险评估,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鼎泰富对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的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实时掌握该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担保风险,保障永鼎泰富整体资金安全运行,最大限度地降低本次担保的风险。

2、环球电力为永鼎泰富全资子公司,永鼎泰富能实时监控其现金流向与财务变化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有效控制对外担保风险。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环球电力为永鼎泰富全资子公司,目前处于正常的发展阶段,各方面运作正常,永鼎泰富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提供的担保,是为了满足该公司经营的需要,有利于环球电力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环球电力财务状况稳定,资信良好,具有偿付债务的能力,且永鼎泰富对环球电力具有完全的控制力,永鼎泰富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鼎泰富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年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本年度拟为其全资子公司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是为了满足环球电力正常经营的需要,该担保事项有利于其经营及业务发展。

2、环球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为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永鼎泰富本次为环球电力提供的担保采取了有效监控措施,能够保障公司利益,风险可控。

3、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担保预计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且担保事项为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项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公布之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控股子公司本次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8,490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17,725.02万元,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为97,611.16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6.51%,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担保发表的独立意见;

3、环球电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105 证券简称:永鼎股份 公告编号:2017-017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7年5月16日

3. 股权登记日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永鼎集团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7年4月18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7.19%股份的股东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在2017年4月26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7-015) 及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年度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临 2017-016)。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7年4月18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7年5月16日14 点30 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芦墟镇318国道72K北侧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网址http://www.chinaclear.cn)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7年5月15日

至2017年5月16日

投票时间为:自2017年5月15日15时00分至2017年5月16日15时00分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另外,股东大会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18日、2017年4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4、7、8、14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6、7、8、10、11、13、14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6、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永鼎集团有限公司、莫林弟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或其他召集人

2017年4月28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公司代码:600105 公司简称:永鼎股份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