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77 公司简称:精达股份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晓、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储忠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储忠京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结构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下降主要是公司理财产品收回所致;

(2)报告期内短期借款增加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大幅上升,子公司逐步调整融资结构所致。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是本期原列支在管理费用中地方税金调整到营业税金中所致;

(2)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是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3)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主要是本期期末未平仓期货交易变动所致;

(4)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减少主要是本期理财产品收到的利息较少所致;

(5)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6)报告期内所得税增加主要是本期利润增加所致。

三、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出口增加退税所致;

(2)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增加主要是收到的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理财收益未到期所致;

(4)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主要是本期子公司精迅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增加所致;

(5)报告期内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是子公司香港重易对外投资缴款所致;

(6)报告期内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子公司增资所致;

(7)报告期内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增加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上涨,子公司融资结构调整所致;

(8)报告期内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期减少主要是2016年年末贷款较少所致;

(9)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增加主要是票据保证金到期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本公司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3日起停牌(详见公司2016-022号公告)。该事项于2016年5月7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2016年9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并于2016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相关公告。

2016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207号)。收到《问询函》后,公司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和完善。

2016年10月2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的公告》(详见公司2016-070号公告),并于2016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详见公司2016-073号公告)。

2016年10月28日,公司披露了《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详见公司2016-071号公告),2016年11月4日,公司对《问询函》进行了回复(详见公司2016-074号公告)。并于同日发布了《精达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

2016年11月10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262号)(以下简称“《二次问询函》”)。公司收到《二次问询函》后,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二次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鉴于《二次问询函》涉及的相关情况需核实、查证,并需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相关核查意见,公司就本次重组方案与监管部门沟通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多次发布了《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二次问询函〉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

2017年2月2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调整的提示性公告》(详见公司2017-014号公告)。

2017年3月2日,公司对《二次问询函》进行了回复(详见公司2017-019号公告),并于同日发布了《精达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3月2日开市起复牌。

2017年3月30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无法按期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特殊性、监管政策的变化、涉及海外资产调查以及公司对项目预案做了相关调整等因素,项目的推进受到了影响,延缓了整体工作进度,导致目前尚未完成相关工作。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并公告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后续公司将依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的有关规定,制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调整方案,方案调整将涉及重新确定发行价格等。同时公司将会加快推进审计、评估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及时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同时披露本次交易的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晓

日期-2017-04-27

证券代码:600577 公司简称:精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7-037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司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 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本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5月3日起停牌(详见公司2016-022号公告)。该事项已于2016年5月7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详见公司2016-024号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9日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公司已按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详见公司2016-025号公告、2016-027号公告、2016-029号公告、2016-030号公告)。

2016年6月8日公司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详见公司2016-031号公告)。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公司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一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详见公司2016-032号公告、2016-033号公告、2016-035号公告)。

2016年7月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7月7日起预计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2016年7月14日,公司按规定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详见公司2016-039号公告)。

2016年7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继续停牌事项尚需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21日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41)。公司于2016年8月3日10:00-11:00通过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

2016年8月5日公司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6日披露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47)。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2016年8月5日,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其中的主要交易对象Highlight Vision Limited(HK)签署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6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8)。

因公司无法在停牌期满4个月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于2016年9月6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4)。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50、2016-051、2016-052、2016-053、2016-055、2016-056、2016-058)。

2016年9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并于2016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相关公告。

2016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207号)。收到《问询函》后,公司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和完善。

2016年10月2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的公告》(详见公司2016-070号公告),并于2016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详见公司2016-073号公告)。

2016年10月28日,公司披露了《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详见公司2016-071号公告),2016年11月4日,公司对《问询函》进行了回复(详见公司2016-074号公告),并于同日发布了《精达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

2016年11月10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262号)(以下简称“《二次问询函》”)。公司收到《二次问询函》后,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二次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鉴于《二次问询函》涉及的相关情况需核实、查证,并需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相关核查意见,公司就本次重组方案与监管部门沟通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多次发布了《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二次问询函〉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详见本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017年2月2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调整的提示性公告》(详见公司2017-014号公告)。

2017年3月2日,公司对《二次问询函》进行了回复(详见公司2017-019号公告),并于同日发布了《精达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3月2日开市起复牌。

2017年3月30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无法按期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详见公司2017-032号公告)。

2017年3月31日,公司按照规定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详见公司2017-033号公告)。

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后续公司将依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的有关规定,制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调整方案,方案调整将涉及重新确定发行价格等。

同时公司将会加快推进审计、评估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及时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同时披露本次交易的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

公司根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每月发布一次进展公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