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343版)

报告期内,2016年6月8日,江苏阳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公司20.06%的股权依法转让给武汉宇泽绿州公司,不再持有美尔雅集团公司股权。根据有关规定,江苏阳光呢绒服饰销售有限公司与我公司的关联交易预计到2017年6月。

四、定价政策、定价依据和结算方式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定价公允,据实以货币资金结算,不存在利益转移。

1、公司向关联方转供水电汽定价原则是市场采购价格加收管理费计价结算。提供客运、货运服务定价原则是按运输市场价格,双方协商确定。

2、公司向关联方委托生产的定价原则是根据市场劳务价格,双方协商确定。

3、公司向关联方采购产品或商品的定价原则是不高于市场价格的前提下,双方协商确定。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日常交易均属于正常的业务购销活动。为维护公司及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针对上述各项持续性的关联交易,公司与关联方都签订了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协议及框架协议,关联交易的价格公允、合理。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严格按照关联交易定价原则执行,符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股票代码:600107 股票简称:美尔雅 编号:2017008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7年向银行申请综合

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不断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优化负债结构,根据公司2017年的经营计划及融资需求,拟在2017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向合作银行(兴业银行黄石支行、黄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颐阳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路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38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包括但不限于中期贷款、短期贷款、开立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综合授信业务,相关综合授信业务继续用公司所属房产及土地提供抵押担保, 具体授信额度情况如下:

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审核并签署与以上单一银行的融资事项,对与以上单一银行融资额度内,且期限不超过壹年的,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直接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即可,不再对以上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并授权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具体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贷款业务的相关手续。

上述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107 股票简称:美尔雅 编号:2017009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使用自有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购买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单个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365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阶段性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利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盘活资金,提高收益。

2、投资额度

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未来十二个月内滚动使用资金的累加金额不得超过6亿元人民币。

3、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包括本币和外币理财产品)。以上额度内资金仅用于购买365天以内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

4、投资期限

投资期限自本决议作出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单个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365天。

5、资金来源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利用短时间内出现的现金流冗余,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进行投资。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十届第六次董事会、第十届第四次监事会已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7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投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展开。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发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不可用于证券投资,也不可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董事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财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资金运行处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财务处须建立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阶段性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2、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利于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运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4、我们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使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

独立董事专项意见,详见2017年4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独立董事相关事项专项意见。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股票代码:600107 股票简称:美尔雅 编号:2017010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

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修订稿)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7年4月19日,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以传真、邮件、电话等形式送达。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4月26日时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应到监事5 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以下全部议案,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经审核,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16年度报告全面、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且公司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一致通过。

本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6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208,501.12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43,052.18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6,340,624.41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1,597,572.23元。

由于本年度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负数,同时为补充发展所需流动资金,公司拟定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为: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赠股本。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7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预计公司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通过了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后,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制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审阅了公司《2016 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设计完善,执行有效,能够保障控制目标的达成。控制自我评估报告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对董事会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无异议。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审核了公司经营、财务、现金流状况;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措施等,现发表专项意见如下:

(1)公司下属子公司美尔雅销售公司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保本型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2)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利于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运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4)我们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使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监事会对《关公司2017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进行了审慎研究,认为公司申请综合授信的方案能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优化负债结构,保证公司正常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