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83 证券简称:福能股份 编号:2017-021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5亿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无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省南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纺公司”),因项目设备购置及工程建设需要,拟向兴业银行南平市延平支行申请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建设基金项目贷款1.5亿元,贷款期限为4年,贷款年利率为3%。公司拟为南纺公司上述项目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7年5月15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安丰路63号

4、法定代表人:李祖安

5、注册资本:28848.371200万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14年9月30日

7、营业期限:2014年9月30日至2064年9月29日

8、经营范围:纺织品,PU革的制造;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等商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承办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及开展“加工贸易”业务;针纺织品,纺织原料,服装,印染助剂,五金、交电,建筑材料,仪器仪表,普通机械,电器机械及器材,铸锻件及通用零部件的批发、零售;本企业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账务状况: 2017年3月31日,南纺公司资产总额93,229.56万元,净资产72,383.13万元,负债总额20,846.4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5,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9,016.58万元。2017年1-3月,营业收入22,377.79万元,净利润326.87万元。

南纺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4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1.5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可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所涉及的担保事项有利于提高南纺公司的融资能力,符合其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不存在担保风险,也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全资子公司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条件,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公平,我们同意该事项。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2.45亿元(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79%,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报备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