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90/900952 证券简称:锦州港/锦港B股 公告编号:临2017-020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理财受托方:银行

● 理财金额: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额度内循环使用

● 理财投资类型:理财产品

● 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7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大公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使用自有阶段性闲置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7),公司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额度的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此理财额度可循环使用。现将公司近期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一)前期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产品均已到期赎回,共获得理财收益2.28万元。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7年5月19日,公司购买了40,000.00万元建设银行“乾元-天长利久”2017年第274期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前期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上表中第1、2项理财产品购买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19日披露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17)。

综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持有理财产品余额合计98,000.00万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通过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确保理财资金安全到期收回。

四、投资理财产品的总金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总计滚动使用理财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的最高时点金额未超过董事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特此公告。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