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48 证券简称:高斯贝尔 公告编号:2017-032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7 年4 月 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1.5 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效期自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此议案于2017年5月11日由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4月20日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8 )及2017年5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30)。

一、 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

1.1、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1.2、产品编码:CNYAQKFTPO

1.3、币种:人民币

1.4、认购金额:人民币 2000 万元

1.5、产品成立日:2017 年 5 月 17 日

1.6、产品到期日:2017 年 8 月 16 日

1.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8、投资范围: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NCD)、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其中债券资产投资比例为0-80%;同业拆借、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等金融资产投资比例为10%-90%。中国银行可根据自行商业判断,独立对上述投资比例进行向上或向下浮动不超过十个百分点的调整。

1.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2%

1.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类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与认购委托书

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