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98 证券简称:杭叉集团 公告编号:2017-038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杭叉集团”)于2017年1月18日、2月6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6亿人民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并在6亿额度内,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02)、《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9)及公司于2017年2月7日披露的《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

一、投资理财基本情况

2017年 5月 18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庆春路支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定向)2017年第 37期

2、 产品代码:7D037BBX

3、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

4、 理财周期起始日:2O17 年5月19日

5、 理财周期结束日:2017 年8月16 日

6、 预计年化收益率:3.50%

7、 认购金额:2,000 万元

8、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9、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协议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仅限于低风险、短期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能保证投资本金安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相关岗位人员负责投资理财的具体实施工作。同时,公司将密切联系跟踪和分析每笔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对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风险低的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在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授权范围内,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本金部分)为 5.63 亿元。

特此公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5月 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