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清理退出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的进展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7-023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清理退出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施清理退出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减资及股权转让方式完成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清理退出(有关详情请参阅本公司于2017年4月29日披露的编号为临2017-020号《关于清理退出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公告》)。

2017年4月19日,公司所属宁波中鑫毛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中鑫呢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呢绒公司”)将持有的国贸公司10%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人民币540.01万元。

2017年5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凭证》,2017年5月18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由河北鑫友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鑫友”)购得本次股权转让标的,成交价人民币540.01万元。同日,呢绒公司与河北鑫友就国贸公司10%股权转让事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河北鑫友绒业有限公司

住所:南宫市段芦头镇石家屯

法定代表人:王立存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9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加工、销售绒毛及制品***。

河北鑫友由自然人王立秋、王立存、王力伏出资设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河北鑫友与公司无关联关系,不属于公司关联方,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2017年5月18日,呢绒公司与河北鑫友就国贸公司10%股权转让事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一)各方当事人

甲方(转让方):宁波中鑫呢绒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河北鑫友绒业有限公司

(二)产权交易标的

本合同标的为甲方所持有的宁波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股权。

(三)产权交易的价款及支付方式

本合同项下产权交易于2017年4月19日至2017年5月17日,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征集到乙方一个意向受让方,按照产权交易规则确定乙方为产权交易标的受让方,乙方同意依法受让本合同项下产权交易标的。

交易价款为人民币540.01万元,乙方已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保证金计人民币160万元,在本合同生效后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乙方应在本合同生效次日起2个工作日内,将其余的产权交易价款人民币380.01万元一次性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

(四)其他

乙方已知晓并认可标的企业另一股东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减资退出所持标的公司90%的股权的事项。减资完成后,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调整至500万元,受让方将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乙方同意配合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此次减资的工商程序。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清理退出国贸公司是公司聚焦主业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全面落实通信产业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

本次挂牌转让国贸公司10%股权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减资及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国贸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