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12  证券简称:皖通高速  公告编号:2017-028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7年5月19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 520 号本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本公司董事会召集,由乔传福先生主持,所审议之议案以记名投

票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

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8人,其中,董事乔传福、陈大峰、许振、谢新宇、杜渐以及独立董事杨棉之、江一帆、姜军出席了会议,董事王秀峰因公务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其中,监事戴辉出席了会议,监事刘友才、姜越因公务未能出席;

3、 公司董事会秘书董汇慧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李会民、陈季平出席了会议;另外,本公司律师、会计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董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监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2016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16年度本公司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会计报表净利润为人民币1,023,956千元,本公司按香港会计准则编制的会计报表年度利润为人民币1,001,953千元。因本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额已达到总股本的50%以上,故本年度不再提取。因此,按中国会计准则和香港会计准则2016年度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023,956千元和人民币1,001,953千元。公司董事会建议以公司总股本1,658,61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股息人民币2.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人民币381,480.30千元。本年度,本公司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载有 A 股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发放日、实施办法等资料的分红派息实施公告将于近期发布,请投资者留意。有关 H 股股息派发的具体安排,请参见本公司同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于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九日举行的周年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公告》。

5、 议案名称:关于聘任2017年度核数师及授权董事会决定其酬金的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 议案名称: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 议案名称:关于授权董事会配发或发行新增本公司A股及/或H股股份的一般性授权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 1 至议案5已获超过一半票数赞成,获正式通过为普通决议案;议案6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此议案回避表决,该议案已获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超过一半票数赞成,获正式通过为普通决议案;议案 7 和议案 8 已获超过三分之二票数赞成,获正式通过为特别决议案。本次会议无增加或变更议案之情况。上述议案之详情可参阅本公司于2017年3月27日、4 月1日发出的相关公告和本公司于2017年5月11日发布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上述公告和资料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或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和本公司网站披露。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

律师:潘平刘彦锦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召集、召开、表决方式及决议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 关于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5月19日

股票代码:600012 股票简称:皖通高速 编号:临2017-029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杨棉之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独立董事杨棉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会下设审核委员会主席职务)。杨棉之先生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相关的事宜需要通知公司股东。

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同意杨棉之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董事会对杨棉之先生在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杨棉之先生的辞职将会导致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将自本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杨棉之先生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公司将尽快组织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在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