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质及质押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98 股票简称:海澜之家 公告编号:临2017—020号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质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本次质押不存在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接到控股股东海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澜集团”)关于股权解质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股份解质

因股份质押到期,海澜集团于2017年5月18日将其原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的200,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解除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1.33%,占公司总股本的4.45%。

二、公司股份质押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7年5月18日,海澜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00,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此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5%,质押登记日为2017年5月18日,质押期限为6年。本次股份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海澜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1,765,971,70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9.31%,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数为900,0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0.96%,占公司总股本的20.03%。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说明

海澜集团本次股份质押是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所提供的授信额度进行担保,鉴于海澜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