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子公司取得银行授信的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17-62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子公司取得银行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和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猎鹰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猎鹰网络”)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范特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特西”),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智度亦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亦复”)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索菲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广告”)和上海佑迎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佑迎广告”)分别向银行申请了授信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猎鹰网络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宁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范特西和自然人肖燕女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为1年,利率按照提款时的市场利率,并在上海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范特西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二)猎鹰网络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了人民币4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范特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范特西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三)范特西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范特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范特西”)和自然人汤克云先生、JOHN ZHENG TANG(汤政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深圳签署了《授信协议》。上海范特西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四)范特西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人民币15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范特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汤克云先生、JOHN ZHENG TANG(汤政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深圳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上海范特西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五)索菲广告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西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和自然人计宏铭先生提供担保,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授信协议》。智度亦复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六)佑迎广告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西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和自然人计宏铭先生提供担保,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授信协议》。智度亦复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该公司的内部审议程序。

上述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事项已经履行了各子公司的审议程序,上市公司未对其提供担保。

二、上述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上海猎鹰网络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01月25日

注册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

法定代表人:熊贵成

注册资本:3571.4299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从事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数码产品、机电产品、日用百货、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批发、零售。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上海猎鹰为智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

(2)深圳市范特西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11月10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法定代表人:汤克云

注册资本:1000.0000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网络技术开发。网络游戏开发、运营与维护(限制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范特西为智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

(3)上海索菲广告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05月30日

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

法定代表人:张朴

注册资本:100.0000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凭广告许可证经营)。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索菲广告为智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的全资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

(4)上海佑迎广告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9月15日

注册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法定代表人:张炜

注册资本:1000.0000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文化艺术交流策划(除经纪),商务咨询(除经纪),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计算机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佑迎广告为智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的全资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猎鹰网络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宁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范特西和自然人肖燕女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为1年,利率按照提款时的市场利率,并在上海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猎鹰网络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了人民币4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范特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三)范特西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范特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范特西”)和自然人汤克云先生、JOHN ZHENG TANG(汤政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深圳签署了《授信协议》。

(四)范特西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人民币15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范特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汤克云先生、JOHN ZHENG TANG(汤政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1年,并在深圳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

(五)索菲广告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西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和自然人计宏铭先生提供担保,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授信协议》。

(六)佑迎广告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西支行申请了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度亦复和自然人计宏铭先生提供担保,期限1年,并在上海签署了《授信协议》。

四、授信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子公司及其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行为是为了满足其日常经营和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稳定发展,通过其良好的信用适当增加负债额度,合理使用银行借款,有利于为其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公司没有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对子公司的的担保)为人民币2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99%,其中,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99%,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子公司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7,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80%,已经履行完毕各子公司的审批流程,未达到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审批的标准。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一)相关合同文本;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17-63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及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股份”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及财务负责人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54)。

一、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07月04日使用人民币2.78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建行北京分行“乾元”2017年第114期法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BJ072017114031D01,投资期限31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5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55)。

该理财产品于2017年8月4日到期赎回,全部本金及收益于2017年8月4日到账,赎回本金共计人民币2.78亿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80%,获得理财收益897,216.44元。

二、最新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为了更好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78亿元购买建设银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并于2017年8月7日,与建设银行签订了理财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建行北京分行“乾元”2017年第140期法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BJ072017140032D01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投资期限:32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08月07日

7、产品到期日:2017年09月08日

8、产品收益率: 3.60%/年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78亿元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债券逆回购、资金拆借、存放同业等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债权类资产,以及其他监管机构允许交易的金融工具。

三、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计划是分期、逐步执行的,在保证募集资金投向需求、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以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投资回报相对较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且都会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时分析和跟踪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的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 本公告披露日前,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不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17-64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

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股份”或“公司”)于2017年8月7日收到公司股东上海易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易晋”)的告知函,获悉上海易晋将所持有的公司限售股12,950,000股股份质押给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鉴于上海易晋和上海今耀为肖燕女士同一控制下的互为一致行动人的关联主体,合并持有公司7.85%的股份,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易晋和上海今耀统称为“大股东”)。具体质押事项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海易晋持有公司股份共计43,106,117股,均为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4.46%;上海易晋累计质押43,08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4%,占公司总股本的4.46%。

二、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证明文件;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