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17-038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协议各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该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 协议签署情况

近日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与大余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大余县政府”、“甲方”)于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大余县政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拟进行钨金属的全产业链完善的战略合作。

二、合作方介绍

大余古称南安,位于江西省西南端,赣、粤、湘三省交汇处,国土面积1368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105个行政村、13个社区,总人口31万。

大余是驰名中外的“世界钨都”。1907年,境内的西华山发现世界上第一块钨矿石,成为世界最早发现黑钨矿、最早组织勘探、最早规模开采的钨矿山,大余由此成为世界钨业的发祥地。因黑钨储量大、质量好、品位高,被誉为“世界钨都”。

公司与大余县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签署目的

合理开发利用大余县的钨资源,完善钨金属的全产业链,提升钨产品的技术含量,使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同时,为乙方提升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大余县的经济发展建设提供助力。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宗旨

秉持“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理念。为合理开发利用大余县的钨资源,完善钨金属的全产业链,提升钨产品的技术含量,使资源的价值最大化,为翔鹭钨业提升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大余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开展战略合作。

2、合作内容

甲方在依法合规的前持下,为乙方提供有价矿产资源,及企业生产所需的用地优质的服务,由乙方合理开发利用发展产业,乙方保证完成在大余县完成钨的全产业链的规划、建设、生产,使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3、合作规模

经行业专家对大余县钨资源量进行评估,及乙方对市场的全面考察与论证后确定。

4、其他

未尽事宜及具体事项待甲、乙双方确定正式合作关系后商定。

五、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为公司与大余县政府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确定,因此,协议的签署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影响。以长远而论,大余县是中国的百年钨都,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而公司有着对钨的研发、深加工及制造的先进技术,公司与大余县政府的合作,将对公司今后主营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风险提示

公司将会根据双方约定的条件积极稳步推动上述合作协议的顺利完成,但是否能够如期实现尚存如下不确定性:协议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造成的风险;在协议期限内存在和发生其他不可预见或无法预期的履行风险;因协议各方造成的未履约风险;其他可能出现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其他相关说明

后续签署具体的合作合同,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和披露义务,并以临时报告形式披露协议的进展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协议的履行情况的承诺。

八、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