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48 证券简称:世龙实业 公告编号:2017-039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募投项目正常实施以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4月21日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二、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展

2017年8月17日,公司与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1天

2、产品代码:2171173434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产品期限:91天

5、产品收益率:3.90%/年

6、产品起息日:2017年08月21日

7、产品到期日:2017年11月20日(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本产品)

8、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0、理财本金及收益支付:产品到期日当日到账,客户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和理财收益。

11、公司与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无关联关系。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4.12%。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一)主要投资风险

1、信用风险: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债券或其他资产,可能因债务人违约或其他原因在投资期限届满时不能足额变现,由此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遭受损失。

2、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在投资期限内理财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3、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4、提前终止风险:在投资期内,如果发生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客户可能面临无法按预期产品投资期限(若有)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5、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6、其他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董事会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系在公司董事会授权的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实施的,该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签订的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