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对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2017-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7-056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对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天洋”)于2017年8月2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公函[2017]2154号《关于对上海天洋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公告如下: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补充披露。

一、关于业绩下滑

你公司2017年2月上市以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半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9.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40.72万元,同比下滑68.91%。主要是由于你公司主要产品部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所致。

(一)区分主要产品类别,补充披露各产品的销售收入及其对应的成本要素的具体构成和变动情况,并结合原材料价格的具体变动情况,对主要产品的毛利变化进行敏感性分析,说明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合理性。

(二)根据半年报,你公司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达到80%左右,公司产品成本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请补充披露:(1)你公司原材料的主要采购模式、定价策略和结算方式;(2)结合你公司所处行业上下游情况和行业地位等,分析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对你公司产品价格的影响;(3)针对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你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并量化分析其取得的实际效果;(4)针对原材料价格波动事项及相关风险,公司此前是否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充分向投资者提示风险;(5)结合公司主要原材料的供需情况和价格走势等,分析公司原材料价格在未来六个月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及其可能对公司年度业绩产生的影响,并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二、其他财务信息披露

(三)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存在已背书或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应收银行承兑汇票6758.96万元。请结合截至目前相关汇票的到期和回款情况,补充分析其是否存在相关风险。

(四)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在建工程中,上海天洋大厦的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并未发生变化,均为15万元。请结合项目进展的具体情况、实施障碍、资金使用情况等,补充说明该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

(五)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预付工程款2080.03万元,较年初的22万元大幅增加。请补充披露预付对象、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工程项目实际进展、预付条件和结算情况等,说明预付工程款大幅增加的合理性。

(六)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确认财务费用194.26万元,同比增长了102%,主要原因是汇兑损益的大幅增加。请补充披露你公司境外销售情况及大额汇兑损益的形成原因。

请公司保荐人对上述第(一)、(二)项核查并发表意见,请公司年审会计师对上述第(三)至(六)项核查并发表意见。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7年9月5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