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2017-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7—085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0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16年12月14日召开的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原合计不超过3亿元额度的基础上,增加2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增加后,同意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同时,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委托理财工作,授权宫明杰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委托理财业务的有关合同及文件。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意见。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7年9月20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0,000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莱阳支行“工银保本型‘随心E’(定向山东)人民币理财产品2017年第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投资的实施情况

1、产品名称:工银保本型“随心E”(定向山东)人民币理财产品2017年第2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对象:

本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二是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三是债权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债权类信托计划、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委托债权等。

本产品投资的资产种类和比例如下:

如遇市场变化导致各类投资品投资比例暂时超出以上范围,但不会对该产品业绩产生影响,工商银行将在10个工作日内调整至上述比例范围。

本产品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均严格经过工商银行审批流程审批和筛选,在投资时达到可投资标准。资产或资产组合所涉及融资人比照工商银行评级标准均在A-级(含)以上;除本说明书特别约定外,拟投资的各类债券信用评级均在AA级(含)以上、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达到A-1。

5、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40,000,000元

6、业绩基准(扣除托管费等费用):3.9%

7、产品起息日:2017年9月20日

8、产品到期日:2017年10月19日

9、期限:30天

10、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产品到期时一次性收回理财本金和收益

11、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莱阳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到期收益。

2、信用风险:客户面临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涉及的融资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若出现上述情况,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3、市场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会造成本产品投资的资产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本产品的收益,客户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除本说明书第八条约定的客户可提前赎回的情形外,客户不得在产品存续期内提前终止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

5、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果因募集规模低于说明书约定的最低规模或其他因素导致本产品不能成立的情形,客户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6、提前终止风险:为保护客户利益,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工商银行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提前终止本产品。客户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以及再投资风险。

7、交易对手管理风险:由于交易对手受经验、技能、执行力等综合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从而影响本产品的到期收益。

8、兑付延期风险:如因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客户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等风险。

9、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10、信息传递风险:工商银行将按照本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客户应充分关注并及时主动查询工商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客户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如客户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导致工商银行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客户的,可能会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三、公司的应对措施

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自有闲置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22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购买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阳支行恒银创富-资产管理系列(A计划)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6年9月24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6-081。该产品已到期。

2、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11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阳龙旺庄分理处汇利丰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6年10月14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6-085。该产品已到期。

3、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快厨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20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80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富力支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6年10月22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6-088。该产品已到期。

4、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快厨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75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富力支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7年1月25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7-005。该产品已到期。

5、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万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阳龙旺庄分理处“汇利丰”2017年第4272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7年4月15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7-019。该产品已到期。

6、公司全资子公司聊城龙大肉食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8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0,000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分行香江分理处“本利丰﹒3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7年4月20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7-022。该产品已到期。

7、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0,000元购买中信银行烟台莱阳支行“共赢保本天天快B”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7年8月11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7-075。

六、独立董事对公司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利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详情见2016年10月2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专项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事项进行了审慎核查并发表专项意见。(详情见2016年10月2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八、交易审批权限

本次交易的额度未超过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范围。

九、备查文件

1、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3、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增加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核查意见;

4、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