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33 证券简称:碳元科技公告编号:2017-053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00万元(含17,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于 2017年4月26日在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0)。

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购入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为4,000万元,该产品已于2017年11月20日到期并收回本金利息合计40,325,479.45元。

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购入的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机构客户理财计划-银行可终止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为6,050万元,该产品已于2017年11月20日到期并收回本金利息合计 60,941,650.00 元。

2017年11月22日,公司购入了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金额4,000万元;同时,公司购入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美元LIBOR区间日累计人民币合约,购买金额6,094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须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风险控制措施

1、此次购买理财产品,公司遵守了审慎的投资原则,严格筛选了发行主体,选择了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了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总经理审批决定。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

2、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碳元科技审计部负责对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对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三、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2、美元LIBOR区间日累计人民币合约条款函;

特此公告。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