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27 证券简称:千禾味业 公告编号:临2017-101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4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在上述额度内,该类资金可以自该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批准实施。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22日、2017年4月12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公司前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并按期收回了部分理财资金本金和收益,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7年11月20日,公司购买了的民生银行的理财产品。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非凡资产管理33天增利第312期对公02款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2,000万元(大写:贰仟万元整)

4、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组合投资类

5、产品期限:33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23日

7、预计到期日:2017年12月26日

8、预计年化收益率:4.7%

9、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0、产品风险水平:较低风险

11、产品投资范围: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的基金、专户、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以及其他监管部门认可的金融产品或投资组合。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 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33天增利第312期对公02款”,安全性高、预期收益较好,风险可控。通过上述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上述理财产品投向,在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公司将与民生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

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2、公司审计部将对上述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截止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含本公告披露的购买的的理财产品金额2,000万元)为25,000万元,全部为闲置自有资金。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