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
部分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公告编号:2017-043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

部分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8月28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暂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将不超过4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相关文件,购买上述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公司与上述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按照上述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投资额度在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其购买标的、额度及期限均在批准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9月2日及2017年9月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部分产品已到期,赎回本金280,000,000元,取得理财收益1,182,717.81元(含税),到期赎回的本金和理财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近期,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签署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相关文件,继续购买该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公司与该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具体内容如下:

三、投资风险及其控制措施

1、控制安全性风险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公司管理层事前评估投资风险,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理财产品。

公司管理层将跟踪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投向、进展和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将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费用由公司承担。

公司审计部负责全面检查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本次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每季度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2017年11月23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33,000万元,其购买标的、额度及期限均在批准范围内;公司已使用上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金额为20,724,880.97元,其中用于制造业务募投项目“针织设备控制系统研发中心项目”的金额为3,198,104.20元,用于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金额为17,526,776.77元。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