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神通实控人带队卖股
风林火山接手当上二股东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孙放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孙放

江苏神通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新等多位股东,将所持合计占总股本9.82%的流通股协议转让给湖州风林火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风林火山”)。江苏神通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据公告,11月23日,江苏神通接实控人吴建新和公司股东张逸芳、黄高杨、郁正涛、陈永生通知,上述五人与风林火山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所持有的2246.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2%)、875.3万股(占总股本的1.80%)、701.36万股(占总股本的1.44%)、688.36万股(占总股本的1.42%)、257.73万股(占总股本的0.53%)予以转让。

经此转让后,风林火山将合计持有公司9.82%的股份,仅次于实际控制人吴建新在转让完成后15.01%的持股比例,进而上位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交易价格方面,风林火山受让上述股份的成交价为7.88元/股,高于公司停牌前7.01元的股价,溢价率为12%,累计转让金额达3.76亿元。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风林火山本次受让股票的资金来源,为各合伙人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于风林火山的账款。

资料显示,风林火山成立于11月20日,或是专为此入股而设立的持股型公司。合伙人出资方面,湖州观自在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有限合伙人则包括罗灿、深圳市安鑫三号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黄炬培、卢群、王懿,分别出资2亿元、9700万元、5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罗灿同时是湖州观自在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其中,深圳市安鑫三号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为韩洋,出资100万元,有限合伙人为自然人,出资9900万元。

对于此次持股目的,风林火山表示,主要系因看好江苏神通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认可江苏神通的长期投资价值。与此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