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5 证券简称:华荣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7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50亿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择机、分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项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

一、到期赎回情况

2018年11月12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购买了0.60亿元人民币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8年11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50);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3月13日到期,并于2019年3月14日赎回,本金及收益均已到账,公司收回本金0.60亿元,收回理财收益848,219.18元,共计人民币60,848,219.18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二、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根据日常经营资金需求,2019年3月14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购买了0.60亿元人民币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二) 风险应对措施

公司在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过程中,将风险控制放在了首位,审慎投资,严格把关。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及募投项目资金正常周转需要。

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公司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20亿元(含本次)。具体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