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06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逐项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10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同意选举董事周健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并确定其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10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同意公司拟用不超过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10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同意周健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07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点内容提示: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拟用不超过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75号)核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采用非公开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不超过198,370,000股。截止2015年2月3日,本公司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4,920,634股,共募集资金人民币 1,699,999,988.40 元(含控股股东湘电集团资产认购金额 99,184,014.00 元,债权认购金额 69,155,796.00 元),扣除发行费用23,451,358.5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76,548,629.83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瑞华验字[2015]43020001 号《验资报告》。2015年2月10日,公司与监管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进行了公告(编号:2015临-008)。

公司2015年再次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机构由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与中国银行湘潭分行营业部、变更后的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新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进行了公告(编号:2016临-006),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行持续督导。

前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2017年12月1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详情请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临-046);2018年6月15日,公司按承诺将实际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截止2019年2月28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情况如下: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按当前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公司可节约财务费用480万元左右。

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将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不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期限届满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投资建设需要使用该部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该部分募集资金,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公司按规定履行了必要程序,2019年3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

五、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发表了同意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一致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要求,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08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周健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目前,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分别为:

一、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周健君

委 员:周健君、汤鸿辉、徐海滨、陆国庆

二、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徐海滨

委 员:周健君、汤鸿辉、徐海滨、温旭辉、何进日

三、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何进日

委 员:周健君、汤鸿辉、何进日、温旭辉、陆国庆

四、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陆国庆

委 员:周健君、汤鸿辉、陆国庆、温旭辉、何进日

五、风险控制委员会

主任委员:周健君

委 员:周健君、汤鸿辉、徐海滨、温旭辉、陆国庆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09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选举董事周健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此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周健君先生,后续公司将尽快办理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附:周健君先生简历

周健君,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湖南长沙人,硕士研究生,工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工程师。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湘潭电机厂技术中心大车室技术员、技术中心计算机室主任;湘潭电机微特电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美合资湘潭博力风能有限公司董事、中方总经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助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兼任车辆事业部总经理;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湘电风能公司董事、总经理;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全面工作),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现任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代理董事长。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10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集团”)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股权质押延期的具体情况

2018年2月,湘电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30,000,000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3.17%)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进行股票权利质押融资业务,融资期限为2018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上述登记质押手续已于2018年2月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2019年1月25日,湘电集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将上述质押借款延期至2019年8月9日,并签署了《质押合同补充协议》。

2018 年2月,湘电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35,000,000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 3.70%)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岳塘支行,进行股票权利质押融资业务,融资期限为2018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上述登记质押手续已于2018年2月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2019年1月29日,湘电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岳塘支行将上述质押借款延期至2020年1月22日,并签署了《借款展期协议》。

二、股东股票累计质押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湘电集团共持有本公司股份总计为317,212,26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54%。其中已累计质押了公司301,4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总股本的 95.02%。湘电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将根据展期申请审批及购回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