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0-116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0年9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陈秀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9月11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送达。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瑞典公司及投资建设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在瑞典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最终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25,000瑞典克朗,并开展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建设工作。欧洲工厂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1.3亿元人民币,新建涂覆隔膜生产线四条,年产涂覆隔膜约9,000万平方米。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设立瑞典公司及投资建设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0-117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瑞典公司及投资建设欧洲工厂

一期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披露了《关于与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及《关于与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补充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欧洲建立锂离子电池隔膜厂(以下简称“欧洲工厂”),开拓欧洲市场。目前,公司拟在瑞典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以下简称“瑞典公司”),注册资本为25,000瑞典克朗,并开展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建设工作。欧洲工厂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1.3亿元人民币,新建涂覆隔膜生产线四条,年产涂覆隔膜约9,000万平方米。

2020年9月1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瑞典公司及投资建设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议案》,本次设立瑞典公司及投资建设欧洲工厂一期项目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瑞典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瑞典

注册资本:25,000瑞典克朗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各类功能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瑞典公司100%的股权

以上为拟注册信息,尚需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或后续调整的可能,以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最终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2、项目建设地点:瑞典

3、项目建设内容:欧洲工厂一期项目计划用地面积30亩(约2万平方米),新建涂覆隔膜生产线四条,建成达产后年产涂覆隔膜约9,000万平方米。

4、项目建设期限: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建设完成

5、项目投资概算: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1.3亿元人民币

6、项目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化进程和城市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环境问题,气候变暖对全球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被国际社会所重视。欧洲国家的汽车碳排放标准愈加严苛,以及柴油车减排停滞,欧洲各国政府陆续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2020年以来,欧洲各国政府更是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如今年年初,德国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对于4万欧元以下的纯电动汽车和插混车的补贴额度增长了50%;法国将新能源汽车补贴延长至2022年,总预算也大幅提升。根据EV-Volumes数据显示,欧洲新能源车市场增长迅猛,近三年增速保持在40%,同时未来增长空间较大。从销量来看,德国、挪威、英国、法国、荷兰和瑞典是欧洲主要的电动车市场。欧洲汽车产业电动化浪潮,催生了大量的动力电池以及其上游锂电池材料的需求。

公司作为全球主流锂电池隔膜供应商之一,具有多年的持续经营及研发投入积累,在隔膜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强大的规模优势、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及优良的品牌效应。近年来,公司通过加强与业内全球领先企业的信息交流和业务合作,为国外知名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提供具有竞争力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售后服务,充分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率先打开了海外市场。公司已将持续开拓海外市场作为公司主要发展战略之一,预计未来公司隔膜产品出口销售量将持续增长。

基于欧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为与合作伙伴在欧洲进行深入业务合作,更好地满足合作伙伴对公司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为此,公司拟投资建设欧洲工厂项目。

2、存在的风险

(1)本次对外投资尚需办理商务部门、发改委和外汇管理等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备案手续后方可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但瑞典的文化背景、政治环境、商业环境和法律法规与中国存在一定差异,可能给瑞典公司的设立和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公司将遵守瑞典当地法律和政策,避免后续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风险;

(3)本次对外投资还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市场开拓、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加强治理力度,完善内部控制流程体系,合理控制运营风险,以保障投资收益。

3、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在欧洲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工厂开拓欧洲市场。此举将为公司隔膜产品在国外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带来积极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开拓,为公司与欧洲知名车企开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2)本次项目采用涂覆工艺生产加工锂电池隔膜,设备性能国际一流,工艺技术先进,产品质量稳定。本次项目投产后将发挥公司生产工艺优势,为市场提供高性能、高品质的锂电池涂覆隔膜产品,有利于公司工艺优势加快锂电池产业的国产化进程,引领我国锂电池隔膜生产技术的不断提升,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3)为满足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公司未来生产重心将逐步转向更高利润、更高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的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优化产品结构与产品品质,完善产品战略布局,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4)本次投资建设欧洲工厂一期项目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且本次投资金额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本次投资设立瑞典公司,相关拟注册信息尚需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存在因主管部门的审批要求或瑞典当地政策等做出相应调整的可能性,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理人全权办理本次投资设立瑞典公司事项,以及应相关部门要求作出变动调整的手续办理,本次对外投资情况以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履行相关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