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1-026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近日,公司签订《担保承诺函》,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 3号一一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9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就上述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浙江祥云府项目发展,公司控股下属公司浙江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亿伟”)(公司间接持股98.74%)拟发行“荣盛祥瑞·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以下简称“本产品”),以浙江般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销商,浙江般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大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受托管理人,广西中马新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备案机构,广西中马海晟国际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作为登记结算机构,融资不超过15,000万元,由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总额不超过18,0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8年02月09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鸣羊路176号兴汇大厦709室;

法定代表人:张菁城;

注册资本:人民币5,063.71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常州荣盛上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 98.74%,香河荣安创享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0.68%,宜兴荣锦创享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0.58%;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公司。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签署《担保承诺函》,为浙江亿伟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总额不超过18,0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36个月。

(3)担保范围:由产品发行人与承销商、受托管理人签订的本产品的《受托管理协议》、产品发行人与承销商签订《承销服务协议》以及与产品投资者签署的《产品认购协议》(具体协议名称以实际签署为准)为担保承诺函的主协议,保证人为该等主协议下产品发行人的债务履行承担担保承诺函约定的保证责任。

(4)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浙江亿伟为公司的控股下属公司,经营风险较小,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浙江祥云府项目的不断推进,浙江亿伟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683.38亿元(不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7.13%。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担保承诺函》。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