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科杰斯再举牌深天地A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邱德坤 ○编辑 邵好

2月22日晚间,深天地A公告称,公司获股东深圳科杰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科杰斯”)再次举牌,后者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0%。科杰斯表示,此次再次举牌深天地A是基于自身投资计划安排、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分析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这一表述,与科杰斯去年首次举牌深天地A的理由相同。

深天地A主营商品混凝土及其原材料的生产、销售,公司日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万元至-1300万元,同比下降112.79%至125.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0万元至-1400万元,同比下降115.85%至131.7%。

有意思的是,科杰斯除了无惧深天地A业绩不佳,还不在意增持成本。科杰斯再次增持深天地A的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2021年2月22日,增持成本在每股14.56元至18.3元,而深天地A在此期间的股价波动为14.2元至19.26元,最新收盘价为16.7元。

虽然目前无法知晓科杰斯看好深天地A的原因,但是记者发现科杰斯实控人黄绍嘉偏爱壳资源股。

天眼查显示,黄绍嘉担任了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资本实力不俗。此前,黄绍嘉已经投资涉足*ST兆新、ST山水,并在去年成为ST山水的实控人。

科杰斯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深天地A的发展及股票价格和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此前也看上了深天地A。2020年7月,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捷信物流”)举牌深天地A,持股比例达5%。

两路资本举牌,已经改变了深天地A的股东格局。截至2020年9月30日,深天地A第一大股东为广东君浩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7.39%,林宏润通过全资持有广东君浩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如果深天地A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至今未发生变动,科杰斯和佳兆业捷信物流将分别为深天地A的第二、四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