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董监事会陆续换血
皖通科技重回“周发展轨道”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邱德坤 ○编辑 徐锐

随着南方银谷阵营在此前的“股东话语权争夺战”中险胜,皖通科技管理层展开换血运作。

皖通科技2月22日晚公告称,马晶晶以个人原因为由在2月20日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当日,公司监事会补选刘丹丹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刘丹丹此前曾担任南方银谷法务总监,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法务总监。

回溯背景,皖通科技内斗始于去年3月。彼时李臻等人先后提请召开董事会,罢免了周发展的董事长、董事等职务。随即内斗公开化并逐步分为两派,一方是由周发展主导的南方银谷及其一致行动人易增辉,另一方是西藏景源及与其交集颇多的福建广聚等股东(未明确一致行动关系),这一方与此前掌控皖通科技董事会的李臻等人关系密切。

时至今年2月9日,在双方阵营股东激烈的“暗战”博弈下,皖通科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周发展、周成栋、王夕众、刘漪当选为公司非独立董事,此前的非独立董事随即辞职。2月18日,皖通科技董事会又选举周发展为新任董事长、易增辉为副董事长,聘任王夕众为总经理,即南方银谷阵营重新掌控了上市公司董事会。

不仅如此,皖通科技最新公告还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赛英科技可能失去控制的风险已解除,公司已重新接管赛英科技公章、合同章、财务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等关键资料,可以完整掌握赛英科技实际经营情况、资产状况及面临地风险等信息,可以对赛英科技的重大经营决策、人事、资产等实施有效控制。同时,公司聘请的年报审计机构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经进入赛英科技开展年报审计工作。

皖通科技新任董事及管理层也对赛英科技董事会进行了重新调整。根据皖通科技公告,公司决定免去潘大圣、卢玉平二人的赛英科技董事职务,免去吴义华监事职务,重新选举易增辉、姚宗诚、唐世容、吴义华、林立为赛英科技董事,重新选举林洪钢为监事。易增辉经过相关选举,也再次成为赛英科技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在市场人士看来,随着股东内斗接近尾声,南方银谷阵营重新掌舵上市公司,皖通科技高层人员变动在所难免。例如,2月20日潘大圣以工作调整原因为由,辞去了皖通科技董秘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皖通科技称,目前暂由董事长周发展代行董秘职责,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尽快确定董秘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