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价格为基础,在执行市场价格时,双方可随时根据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对关联交易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2、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公认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3、 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公司将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在实际业务发生时按笔分别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从关联方采购原材料、接受劳务以及向关联方销售商品,属于公司生产经营中的正常交易行为,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及管理成本和增加利润来源,保障员工健康权益,提高经营效率。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述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经过与公司沟通以及认真审阅资料,我们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向关联方购买原材料和销售产品、接受关联方提供劳务,属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关联交易的价格遵循市场化原则,属公允、合理的行为;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不利影响,不存在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没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同意公司按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应予以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有利于降低公司经营成本,该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遵循了客观、公允、合理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此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其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35 证券简称:东南网架 公告编号:2021-014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2月10日以传真或专人送出的方式发出,于2021年2月23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逐项认真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15)同时刊登在2021 年2月24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5,62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实现营业利润33,274.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81.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公司2018-2020股东回报规划》中关于现金分红的条件、比例及决策程序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自担任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工作认真、严谨,及时出具了各项报告,同意公司继续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

《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详见刊登在 2021年2月24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审阅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 2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其中关联监事何挺先生回避了表决。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其公平性依据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详见刊登在2021年2月24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备查文件

1、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35 证券简称:东南网架 公告编号:2021-016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相关审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恪尽职守,为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其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公司拟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本公司2021年报审计工作,聘期一年。2020年度,公司给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年度审计费用为21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25万元。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1年2月20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0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执业水平,且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从事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的资质和能力,与公司股东以及公司关联人无关联关系,不会影响在公司事务上的独立性,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经核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审计从业资格,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独立性,能满足公司2021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因此,我们同意将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经核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我们认为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该议案并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表决情况及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自担任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工作认真、严谨,及时出具了各项报告,同意公司继续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报备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相关资质文件。

特此公告。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上接7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