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00 证券简称:联瑞新材 公告编号:2021-010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和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203,405.80元,同比增长28.20%;实现利润总额 128,370,670.81元,同比增长47.8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916,230.53元,同比增长48.49%;报告期末总资产1,092,568,726.58元,较期初增长6.7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63,947,587.70元,较期初增长7.57%。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同比增长30%以上,主要原因为:

1.市场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短暂冲击后,2020 年下半年市场复苏与增长较快,作为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组分的关键核心材料一一电子级硅微粉同时受益。另外,受益于5G、新能源汽车、宅经济等多重需求拉动,市场需求增长较好。公司积极抓住市场需求增长的重要机遇,扩大市场份额。

2.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注重技术创新,紧紧抓住高端芯片封装材料、5G高频高速覆铜板、导热界面材料等领域的需求,做强做大球形硅微粉、高性能熔融硅微粉、球形氧化铝等产品;同时公司持续提升管理及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

3.公司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取得的投资收益以及收到各类政府补贴,较上年有较大增长。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