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一047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间开展大宗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2021年2月22日,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购买正邦集团一致行动人江西省杜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杜兹正邦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简称“杜兹正邦”)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5,104,870股,交易价格为18.80元/股。

●本次转受让不触及要约收购,属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间的股份转让,本次转让前后,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及比例未发生变化。

2021年2月2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关于其一致行动人之间进行大宗交易的通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转让股份来源

2019年12月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公告》,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000万股,不超过4,000万股。

2020年1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20年2月19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拟调整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调整增持计划中关于增持主体、增持数量计算方式及增持资金来源等相关内容。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自增持计划首次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

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2月27日,正邦集团一致行动人杜兹正邦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104,870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7日、2020年2月2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实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040、041)。

截止本次转让前,杜兹正邦持有公司股票5,104,8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

二、本次大宗交易股份转让情况

2021年2月22日,江西永联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购买杜兹正邦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5,104,870股,交易价格为18.80元/股。

本次转让前,杜兹正邦持有公司股份5,104,8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本次转让后,杜兹正邦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转让前,江西永联持有公司股份680,721,7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本次转让后,江西永联持有公司股份685,826,6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3%。

本次转让前后,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94,453,7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45%,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三、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大宗交易转让股份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2、本次股份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总数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要约收购报告书等后续工作。

3、本次股份转让不存在相关股东违反承诺的情况。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