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55 证券简称:航天长峰 公告编号:2021-023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起诉(反诉)阶段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反诉人(本诉原告)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峰科技”)系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长峰”或“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

● 反诉涉案金额:29,109,000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受新收入准则影响,该涉诉项目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2019年、2020年没有确认收入和利润,因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对业绩具体数据影响尚无法准确判断,预计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最终实际影响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2021年1月11日,长峰科技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反诉人,本诉被告,以下简称“西藏移动”)向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已交付使用设备的未付费用及利息、集成服务费、运维服务费、律师费等共计108,165,140.40元,并申请了财产保全。

针对本诉,西藏移动提起反诉,长峰科技于2021年4月6日收到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邮寄的文件,西藏移动诉讼请求为:

1.请求人民法院判决被反诉人向反诉人返还进度款29,109,000元;

2.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反诉人承担。

其依据的事实与理由为:2019年12月,反诉人与被反诉人签订的《统一基础云平台建设项目承建单位意向性协议》,约定如反诉人在协议签署之日起6个月内,未能从反诉人委托方收到项目初验款项,被反诉人必须无条件退回约定的30%进度款,即29,109,000元。

本次诉讼因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对业绩具体数据影响尚无法准确判断,预计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最终实际影响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特此公告。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