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医药和顺周期成分股领涨

2021-04-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杨刚

本周权益市场依旧较为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97%、2.19%、2.42%,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2.96%。

从本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医药和顺周期板块成分股较为亮眼。具体来看,医药板块的海尔生物周涨幅为10.34%,片仔癀周涨幅也超过5%,顺周期板块的南钢股份、齐翔腾达、氯碱化工等成分股周涨幅也在4%以上。

站在当前时点,上市公司业绩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德邦基金表示,后续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估值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压,业绩驱动将成为主要定价因素,估值合理的可选消费和顺周期板块仍然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诺德基金则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一方面,全球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企业盈利改善从数据中逐渐得到确认;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出现,全球无风险利率持续上行,给股票的估值带来较大压力。而估值压力需要业绩的成长性来化解,因此今年对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的要求更高,优质资产更加稀缺。

“经过这一轮市场调整,高估值的压力有所释放,基本面优秀并且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强的优质公司有望成为市场重点配置方向,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方向,如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车。” 诺德基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