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山西证券 股票代码:002500 编号:临2021-017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股份3,317,94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0924%)的股东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焦集团”)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山焦集团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3,317,94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0924%)。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收到股东山焦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东山焦集团持有公司3,317,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24%。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股份减持计划

1、减持原因:经营发展需要。

2、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发行的股份即持有的发起人股份,以及2020年山焦集团参与公司配股认购的获配股份。

3、减持期间: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

4、减持股份数量及比例:3,317,94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924%。

5、减持方式: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

6、减持价格区间:按市场价格。

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至减持计划实施期间,若公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变动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

(二)相关承诺履行情况

山焦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披露的《上市公告书》中承诺:“自发行人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将不会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截至2011年11月15日,上述承诺已严格履行完毕。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山焦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减持股份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3、山焦集团在按照计划减持股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将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

4、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公司股东山焦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