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56 证券简称:威派格 公告编号:2021-043

债券代码:113608 债券简称:威派转债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12,000万元

●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 现金管理期限:55天。自2021年5月6日开始,至2021年6月30日终止。

●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各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管账户。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就前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系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072号)核准,公司于2020年11月9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42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2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463,207.55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6,536,792.45元。本次募集资金扣除保荐承销费后的余额已于2020年11月13日汇入公司设立的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中,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关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账情况验资报告》(XYZH/2020BJAA190019号)。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威派格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36)。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签订了单位结构性存款客户协议书,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2,0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基本情况如下: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风险等级低,符合公司资金管理需求。在产品有效期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机构进行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和风险控制力度,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金融衍生品表现挂钩。

(三)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其他情况

1、本次现金管理额度与期限未超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与期限。

2、公司本次使用人民币12,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用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现金管理的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证券代码:601939)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9.38%,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48,898.48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两者合计为人民币58,898.48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4.54%,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金额比例为20.37%。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购买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单位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三)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保证本金型的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各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管账户。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威派格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该理财产品为宁波银行协定存款,购买该理财产品后募集资金仍在专户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可以随时支取资金;实际投入金额为该理财产品起息日的银行账户余额,实际收回的本金为该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募集资金使用支出的金额,实际收益为截至目前已经结算的利息收入,目前尚未收回本金金额为截至目前该银行账户中的账户余额。

注2:该理财产品为民生银行流动利D存款类产品。购买该理财产品后募集资金仍在专户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可以随时支取资金。该产品于2020年9月1日到期,实际收到的利息为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按季结算的利息,实际收回本金为截至2020年9月1日的账户余额扣除收到的利息的金额。

注3:该理财产品为民生银行流动利D存款类产品。购买该理财产品后募集资金仍在专户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可以随时支取资金。该产品于2021年3月24日购买,按季付息,目前尚未收到利息。实际投入金额为该理财产品起息日的银行账户余额,尚未收回本金金额为截至目前该银行账户中的账户余额。

注4:该理财产品为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本金为人民币12,000.00万元,于2021年4月28日签订协议,产品起始日为2021年5月6日,故于2021年5月6日起计入理财额度。

特此公告。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