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1298 公司简称:青岛港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贾福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樊西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永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1.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H股为代表多个客户持有。

2.截止报告期末,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本公司H股54,153,000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83%,该等股份包含在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总数中。

3.截止报告期末,中远海运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H股173,313,000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67%,该等股份包含在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总数中。中远海运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均受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298 证券简称:青岛港 公告编号:临2021-009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吞吐量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 及其分公司、附属公司、合营及联营公司合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4,199万吨,同比增长7.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5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0.1%。上述吞吐量数据未计及本公司于相关附属公司、合营及联营公司的持股比例。

本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营运数据乃根据本公司内部统计资料初步编制,与本公司公布的年度和中期实际数字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