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树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文举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林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度上升,其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品产能提升销量增加,部分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上涨,致使净利润与同期相比上升。

股票代码:600727 股票简称:鲁北化工 编号:2021-025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应到6人,实到6人,会议由董事长陈树常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会议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关于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的议案》。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799.90万元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董事会授权子公司具体办理后续项目建设实施事宜。详见《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26)。

特此公告。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727 股票简称:鲁北化工 编号:2021-026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

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

● 投资金额:5799.9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

1、本项目实施主要受宏观政策风险、审批风险、市场竞争、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等因素影响,可能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

2、本项目建设期8个月、所得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4.96年(含建设期),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799.90万元,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该议案属董事会审议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2623MA3NXTDT20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注册地: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

法定代表人:温显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范围: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持股比例:直接持股100%.

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底,总资产2.86万元,净资产-97.59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7.59万元。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生产装置,主要包括三氯化铝车间、液氯厂房、原料成品仓库、主控室以及道路、绿化等。

(三)项目实施主体: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点: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

(五)项目投资概算:项目总投资为5799.9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5640万元,流动资金为159.90万元。

(六)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七)建设周期:本项目建设周期为8个月。自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

(八)项目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收期4.96年(含建设期)。

(九)项目预计收益:项目运营期内年均利润总额1507.77万元,年均净利润1130.82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5.50%,项目资本金净利润率23.29%,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00%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和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提高整体竞争实力。

本项目建设、投产及生产经营尚需一定的时间,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但对公司未来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审批风险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登记、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及安全评价工作等手续,尚需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本次对外投资存在可能不能获批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积极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尽快完成在主管部门的备案或批准手续。

(二)、市场风险

虽然公司在项目选择时已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评估,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由于产品市场本身具有周期波动等不确定性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亦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持续关注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调整生产管理与市场营销策略,有效降低市场风险。

六、上网公告附件

山东创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含氟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氯化铝装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0727 股票简称:鲁北化工 编号:2021-027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及《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一一化工》的要求,现将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1、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2、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无。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727 公司简称:鲁北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