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648 证券简称:星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6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二)》,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福建星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国际贸易”),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币种下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和《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二)》(公告编号:2021-051)。

近日,星云国际贸易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名 称:福建星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5MA8T31F53K

3、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住 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快安马江大道石狮路6号1#楼106室(自贸试验区内)

5、法定代表人:杨倩

6、注册资本:壹仟万圆整

7、成立日期:2021年04月27日

8、营业期限:2021年04月27日至2051年04月26日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国内贸易代理;经济贸易咨询;贸易经纪;贸易经纪与代理(不含拍卖);寄卖服务;销售代理;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充电桩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先进电力电子装置销售;软件销售;电器辅件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租赁;租赁服务(不含出版物出租);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推广服务;货物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特此公告。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300648 证券简称:星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7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部分股份

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汤平先生的通知,获悉李有财先生和汤平先生分别将其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质押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且三位股东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质押股份办理了延期购回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注:公司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为李有财、江美珠和刘作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有财、江美珠和刘作斌分别直接持有公司14.97%、12.20%和11.36%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8.53%的股份,上述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2、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股份冻结情况;上表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和江美珠女士“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和“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的股份性质为董监高锁定股(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汤平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持股5%以上股东汤平先生不存在股份冻结情况;上表中 “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和“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的股份性质为董监高锁定股。

三、股东质押股份的情况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汤平先生所质押的股份均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严格遵照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股东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汤平先生基于个人财务安排,分别对前期已质押股份办理延期购回业务,未形成新的股份质押,李有财先生、刘作斌先生、汤平先生均具备良好的资信状况、履约能力,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可控。

3、本次股份质押延期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本次延期购回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4、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股份质押的进展情况,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股份解除质押证明;

2、股份质押延期购回证明文件;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