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65 证券简称:荣晟环保 公告编号:2021-033

债券代码:113541 债券简称:荣晟转债

转股代码:191541 转股简称:荣晟转股

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4,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福证券-安益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爱建长盈优

选·大丰兴通三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东吴聚利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一年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晟环保”

或“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30日、2021年4月23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投资范围及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范围扩大至符合公司安全性要求、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调整至不超过人民币6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委托理财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对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理财,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能够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华福证券-安益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1)产品代码:E71136

(2)产品类别: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3)理财本金:5,000万人民币

(4)产品期限:每14个自然日开放一次

(5)管理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6)托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7)产品风险等级:中低风险

(8)存续期限:自成立之日起10年

(9)运作方式:开放式

(10)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对该理财产品的认购总额为5,000 万元。为保证公司自有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率,公司将根据内部正常经营的资金计划对本产品进行及时赎回、追加认购。在股东大会授权期限内,且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对该理财产品的认购余额不超过5,000万元时,公司将不另行公告。

2、爱建长盈优选·大丰兴通三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产品代码:WJDA11

(2)产品类别: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3)理财本金:4,000万人民币

(4)产品期限:12个月

(5)预期年化收益率:6.10%

(6)受托人: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7)产品风险等级:中风险

(8)存续期限:自成立之日起12个月

(9)运作方式:开放式

(10)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3、东吴聚利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1)产品代码:B82324

(2)产品类别: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3)理财本金:5,000万人民币

(4)产品期限:2021年4月28日至2022年1月20日

(5)收益率范围:4.8%

(6)管理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7)托管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产品风险等级:中风险

(9)运作方式:开放式

(10)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华福证券-安益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本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80%,包括如下:

(1)银行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单、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发行的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政策性银行债券、商业银行债券、非银行金融机构债券、特种金融债)、可交换债券、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债券、次级债、企业债(含项目债)、公司债(包括面向公众公开发行、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以及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含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型公募基金、资产支持票据、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固定收益证券。

(2)现金管理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现金、不超过7天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

(3)特别投资:债券回购。

2、爱建长盈优选·大丰兴通三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受托人以信托资金向借款人发放信托贷款,并最终用于借款人置换即将到期的金融债务。信托计划期限内信托财产专户里的闲置资金,可用于银行存款或现金类产品。

3、东吴聚利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为固定收益类品种:

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政策性银行债券、商业银行债券、非银行金融机构债券、特种金融债)、可交换债券、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债券、次级债、企业债(含项目债)、公司债(包括面向公众公开发行、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以及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含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超过 7 天的债券逆回购、债券型基金(含QDII债券型基金、香港互认基金的债券型基金)、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票据、资产支持证券等交易所、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等上市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等;现金类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包括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基金、不超过 7 天的债券逆回购、到期日在 1 年内的政府债券等;

本集合计划可参与债券正回购业务。

(三)风险控制分析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555)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金融机构;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为非上市金融机构,基本信息如下:

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公司已对上述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上述交易各方当事人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两年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58,320.57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总计为14,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24.01%。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也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根据最新会计准则,公司将购买的短期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30日、2021年4月23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投资范围及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范围扩大至符合公司安全性要求、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调整至不超过人民币6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委托理财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31日及2021年4月24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投资范围及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