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金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云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丹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92,808,6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0%。高新城建通过阿里拍卖平台分别于2019年8月14日、2019年12月24日竞得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36,636,959 股无限售流通股、26,433,041股限售流通股,并已收到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上述股份所有权和表决权已自裁定送达高新城建时转移,因前述高新城建已经竞得尚未完成过户的63,070,000股份表决权已经转移到高新城建名下,目前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255,878,68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具体内容详见临2020-057号公告。因前述已司法拍卖的表决权已经转移到高新城建名下等原因,目前天业集团持有表决权股份46,038,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利润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现金流量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中“第五节 重要事项”中“二、承诺事项履行情况”部分。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金辉

日期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1-034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10:00,在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北路1577号龙奥天街主办公楼1615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结合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召集人、主持人为公司董事长刘金辉先生。

经投票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刘金辉先生、牛磊先生、王成东先生、沈子羽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议案二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1-035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11:00,在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北路1577号龙奥天街主办公楼1615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5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名。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要求。会议召集人、主持人为公司监事会主席杨守德先生。

经投票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要求与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监事杨守德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议案二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1-036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控股股东

及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方申请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借款额度,借款利率将参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及控股股东和关联方实际融资成本,由双方在签订借款协议时协商确定。

●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向控股股东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方申请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借款额度,借款利率将参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及控股股东和关联方实际融资成本,由双方在签订借款协议时协商确定。上述借款额度期限为自该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同类型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一日止。

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255,878,6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公司拟向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方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审计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审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监事回避表决,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一、主要交易方基本情况

高新城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069005571Q;法定代表人:刘金辉;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持有其80%股权,济南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持有其20%股权;成立日期:2013年5月24日;住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6号楼;经营范围: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经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经营;土地规划、整理、开发;项目管理;投资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建筑材料、普通机械设备的销售;物业管理及咨询服务。

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255,878,6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为公司控股股东。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高新城建总资产1,058,471.31万元,净资产206,773.81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706.74万元,净利润-4,983.94万元。(未经审计)

二、本次交易的定价政策

借款利率将参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及控股股东和关联方实际融资成本,由双方在签订借款协议时协商确定,交易遵循客观、公平、公允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申请借款系基于满足公司经营需要,有利于推动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可有效提高公司融资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四、本次关联交易履行的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关联方,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内容合法、有效,定价符合公平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和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有利于推动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可有效提高公司融资效率,满足公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审计委员会同意将该议案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本次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关联方,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向控股股东和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有利于推动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可有效提高公司融资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本次董事会会议召集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我们认可此次关联交易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和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有利于满足公司经营需要,推动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借款利率将参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及控股股东和关联方实际融资成本,由双方在签订借款协议时协商确定,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在审议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将该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监事回避表决。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回避表决。

五、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1、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济高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Triton Minerals Ltd的34.01%股权投资委托公司经营管理,根据协议约定,托管费用按考核结果确定,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经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股东济南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4亿元,借款期限为46个月,年利率为7%,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3、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20,804.05万元将持有的济南市高新区天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95%股权转让给高新城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转让济南市高新区天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807 公司简称:济南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