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006 股票简称:深振业A 公告编号:2021-045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6月10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会议通知于6月7日以网络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认真审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振业集团为商管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振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业商管公司”,该公司原名为深圳市振业房屋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更名为深圳市振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因日常经营周转需要,决定向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按照银行要求,公司需为本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公司持有振业商管公司100%股权,有能力对项目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此次担保金额在2021年6月2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本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公司同日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登载的《对外担保公告》、2021年6月3日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登载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以及2021年3月31日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登载的《关于2021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一日

股票代码:000006 股票简称:深振业A 公告编号:2021-046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振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业商管公司”,该公司原名为深圳市振业房屋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更名为深圳市振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因日常经营周转需要,决定向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按照银行要求,公司需为本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

公司于2021年6月2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决议内容,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为23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各级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各级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16亿元。振业商管公司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下,此次对振业商管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8,500万元,在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担保后,公司对振业商管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5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各级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15.15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注册信息

被担保人:深圳市振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1月24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宝安南路2014号振业大厦A座32层

法定代表人:汤锐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商业运营管理;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等。

股权结构图:

(二)被担保人的主要经济指标:

振业商管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三)被担保人振业商管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为振业商管公司提供总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整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振业商管公司的日常经营周转,额度有效期1年,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根据银行要求,需我公司对本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人民币8,500万元,担保期间为最高额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人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到期止。

四、董事会的意见

2021年6月10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振业集团为商管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

公司本次所提供担保主要系为了满足振业商管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经营发展融资需要,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对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具有绝对控制权,有能力对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能够确保通过销售回笼资金保障偿债能力,担保的风险小且处于可控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合计22.15亿元,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5.61亿元,占公司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19.22%。

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之外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担保除外),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