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26 证券简称:科森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0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冬梅女士持有公司股份57,3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8%,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王冬梅女士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30,8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3.72%,占公司总股本的6.27%。

●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金根先生、王冬梅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7,262,5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9%,已合计累计质押90,36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5.81%,占公司总股本的18.41%。

● 王冬梅女士本次办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业务,主要用于归还融资本金。截至目前,王冬梅女士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冬梅女士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基本情况

1、2021年6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冬梅女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0,8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华泰投融宁波八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交易,初始交易日为2021年6月9日,到期购回日为2022年6月9日,购回期限为一年。

2、2020年6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冬梅女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3,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华泰投融宁波八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初始交易日为2020年6月10日,到期购回日为2021年6月10日,购回期限为一年。2020年11月4日,王冬梅女士就该笔质押中的无限售流通股3,300,000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2021年3月9日,王冬梅女士就该笔质押中的无限售流通股3,300,000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2021年6月10日,王冬梅女士就该笔质押中的26,4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华泰投融宁波八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办理了到期解除质押手续。

(二)本次股份质押的情况

注:本次质押股份融资资金用途为归还王冬梅女士与华泰投融宁波八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办理股份质押时的融资本金。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三)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单位:股

注:本次解除质押股份用于王冬梅女士与华泰投融宁波八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办理的股份质押。

(四)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五)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单位:股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一)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徐金根先生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不包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59,56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2.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2.13%,对应融资余额1.41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王冬梅女士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30,8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3.7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27%,对应融资余额0.8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投资收益、个人收入等;徐金根先生、王冬梅女士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如出现平仓风险,徐金根先生、王冬梅女士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二)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公司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影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生变动,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因此发生变化,不会对上市公司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3、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