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进行破产清算并完成注销的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68 股票简称:国电南自 编号:临2021-028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进行破产清算并完成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项概述

公司于2018年10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议案》。公司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电南自”)已资不抵债,为及时止损,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同意西电南自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2019年1月2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公司收到江苏省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18)苏1091破申2号】,法院已受理西电南自的破产清算申请。

2021年5月1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参股子公司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公司收到江苏省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苏1091破2号之十四】,西电南自破产财产已全部分配完毕,破产程序依法应予终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第二款规定,裁定终结西电南自破产程序。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相关公告于2018年10月27日、2019年1月23日、2021年5月1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近日,公司收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10910056)公司注销[2021]第06090004号],通知西电南自注销登记已核准。

二、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公司对西电南自投资总额为2,700万元,持股比例45%,按照权益法核算投资成本账面价值已减至0元。2018年度公司已对西电南自应收款项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关于对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应收债权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于2018年8月23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9月20日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鉴于西电南自的破产清算程序已经依法完结,长期股权投资及应收款项确定无法收回,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对西电南自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应收款项进行核销。该长期股权投资27,000,000.00元按权益法核算账面余额已经减记至0.00元,应收款项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所以本次核销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造成重大影响。最终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须以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备查文件目录

1、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10910056)公司注销[2021]第06090004号

特此公告。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