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21-045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上午9:00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0日以专人送达、传真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鲁楚平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售股票资产的议案》。(该项议案经表决: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拟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刊载于2021年6月1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8日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21-046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售股票资产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出售股票资产概况

1、为优化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产结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33,以下简称“北汽蓝谷”)股票不超过9,109,821股。授权期限内,北汽蓝谷因发生送股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情况,拟出售的股票数相应增加。

2、本次拟出售股票资产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3、以本次董事会决议日前20个交易日的北汽蓝谷股票均价(16.84元/股)测算,公司本次出售所持北汽蓝谷股票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6,3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1.15%。若本次交易成功实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出售资产累计产生的利润将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五百万元。本次出售股票资产事项达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条第五项规定的应提交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标准。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6条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交易仅达到本规则 9.3 条第(三)项或者第(五)项标准,且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每股收益的绝对值低于0.05元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适用第9.3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规定”。基于公司2020年度的每股收益为0.04元,符合上述豁免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标准,公司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次出售股票资产事项豁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已获得批准。因此,本次出售股票资产事项豁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交易前连续12个月内出售资产情况

(1)交易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2)交易情况说明

A、以上第1至第3项资产的出售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其中第1、2项资产为公司上市前认购的股票资产,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卖出。

B、公司在出售苏州智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智绿”)4.85%的股权时,时任公司董事贡俊先生担任苏州智绿董事,因此苏州智绿为公司关联方,出售该股权构成关联交易。尹家彤先生和李红刚先生均为苏州智绿的原股东,本次交易后分别持有苏州智绿53.15%和12.17%的股权。本次交易价格为公司根据交易标的情况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的结果,该交易金额未达《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交易披露标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C、上述出售资产事项将累计增加公司2021年净利润203.34万元,最终以审计机构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的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北汽蓝谷股票。北汽蓝谷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中路5号12幢

3、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4、注册资本:4,287,310,130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1992年10月6日

6、法定代表人:刘宇

7、经营范围:研发、设计、销售汽车、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器设备、零部件加工设备;汽车装饰;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经济贸易咨询;物业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8、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北汽蓝谷实际控制人,公司与北汽蓝谷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本次拟出售股票的基本情况

1、交易方式: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北汽蓝谷股票;

2、出售数量:不超过9,109,821股;

3、交易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4、本次出售的股票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亦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5、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本次出售北汽蓝谷股票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根据交易市场情况确定具体出售时机、交易方式、交易数量、交易价格等。

四、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直接持有北汽蓝谷股票9,109,821股,占北汽蓝谷总股本的0.21%。本次出售股票资产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所得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有利于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以本次董事会决议日前20个交易日的北汽蓝谷股票均价(16.84元/股)测算,公司本次出售所持北汽蓝谷股票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6,3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1.15%。该预测为公司初步估算,最终以实际交易数量和价格及审计机构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公司将根据出售股票的进展情况,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