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ST松江 公告编号:临2021-069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4月20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松江股份清算组担任管理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1)。

● 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2021年6月17日9时30分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以下简称“《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

● 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 若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或消除历史负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经法院主持,于2021年6月17日9时30分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http://pccz.court.gov.cn)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债权人会议议程

本次债权人会议议程主要包括:(1)管理人作《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管理人阶段性工作报告》;(2)管理人对债权申报及审查情况进行说明,并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表》;(3)管理人对《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进行说明;(4)债权人会议表决《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5)回答债权人提问;(6)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

在法院的指导下,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既定会议议程。

二、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主要内容

《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主要内容为财产管理和财产变价的基本原则和规则。

本次《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不涉及债务清偿安排。

三、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结果

本次债权人会议对《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如下:出席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债权人中有表决权的债权人共62家,其中,同意表决事项的债权人共56家,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债权人总数的90.32%,超过到会有表决权的债权人的半数;同意表决事项的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87.12%,超过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二分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获得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存在因重整失败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重整执行完毕后仍可能存在的风险

如果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或消除历史负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将全力配合法院、管理人推进重整相关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债权人利益和股东权益,力争尽快完成重整工作,恢复持续经营能力。重整推进期间,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全力做好日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