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21-051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4月22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2021年度,根据整体生产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进行融资,为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拟为部分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70,000万元额度(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85,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60,0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重庆神箭汽车传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额度为25,000万元)的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担保;同时,部分全资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额度的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2021年4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2021-03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双环”)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申请人民币15,000万元融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最近一期指2021年3月31日。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3,888万元

3、法人代表:蒋亦卿

4、成立时间:2005年5月30日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注册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工业新区

7、经营范围:齿轮、传动、驱动部件、锻造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8、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100%股权,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9、财务状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185,604.78万元,净资产为71,263.66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90,315.10万元,净利润为2,296.48万元。以上数据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91,116.74万元,净资产为72,664.46万元,2021年1-3月营业收入为29,075.43万元,净利润为1,362.37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0、江苏双环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

2、保证人: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主合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和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签订的编号为(2021)淮银综授额字第000006号的《授信额度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包括但不限于展期合同。如果该合同项下签有单笔协议,单笔协议也属于主合同范围)。

6、被担保最高债权额:

(1)本合同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

(2)本合同保证范围所确定的全部金额和费用。

依据上述两款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本合同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7、保证范围

保证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保全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公告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8、保证期间: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是为确保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而提供的担保,有助于提高其经营效率和融资能力。公司对本次提供担保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被担保对象生产经营正常,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担保事项风险可控,因此未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为109,860.25万元(其中,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余额为20,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89,860.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77%。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况,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