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受赠资产过户进展等
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公告编号:临2021-042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受赠资产过户进展等

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下发的《关于ST九有受赠资产过户进展等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60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问询函》要求,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并公告如下:

一、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期末货币资金959.7万元,较2020年末大幅下降,公司称主要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广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秦皇岛有量广告有限公司支付业务预付款,控股孙公司北京汉诺睿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支付应付账款及偿还短期借款所致。2021年期末预付款项4765万元,较2020年末增幅超过100%。请公司结合货币资金大幅下降的详细情况以及商业惯例,补充披露2021年一季末预付款项前五名客户名称、业务内容,并说明实际付款对象是否与预付对象相同,是否存在在没有商业实质情况下付款的情形,付款对象是否与关联方或与关联方存在其他联系。

回复:

公司2021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959.72万元,较年初5,575.64万元减少4,615.92万元,降幅82.79%,公司货币资金减少主要由于以下控股子公司和孙公司货币资金减少所致。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广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广阳”)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3,300.63万元,降幅较大。中广阳是公司于2020年新设的重要控股子公司。

公司于2020年末确定了2021年尽快扭转主营不突出局面的计划。本着快速发展经营规模,扩大业务量与业务板块的原则,2020年底与多家合作方达成合作意向,并于2021年初开始开展合作,因此产生了较多业务启动资金的支出。

公司控股孙公司北京汉诺睿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称“汉诺睿雅”)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1,300.15万元,其中537.50万元用于支付已到期的短期借款,剩余762.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供应商的应付账款。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预付账款前五名供应商信息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除了北京麦道伯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外,其余四家都是新增的供应商。其中,轩霆(上海)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21年初与中广阳签订了《版权授权合同》,以900万元的版权转让费将文学作品《盘龙》的影视产业改编权独家授权给中广阳,可由中广阳对《盘龙》进行影视方面的改编、摄制和发行。《盘龙》是起点中文网旗下超级玄幻小说IP,是著名网络作家“我吃西红柿”的顶级IP,在网络文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玄幻小说的开山鼻祖之一,具有超高的人气、知名度和粉丝基础。同时,公司设立了控股孙公司北京小背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背心公司”),专注于超级IP的相关衍生品开发,包括内容制作以及大消费领域。目前港股上市公司猫眼娱乐等相关业务合作伙伴已与小背心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影视内容和相关衍生品的开发。

为达成公司2021年设定的目标以及提高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大力拓展线上产品推广业务,集中在与国内多家优质DSP企业、国内知名互联网媒体DONEWS共同针对优质渠道商开展线上推广业务,根据广告主需求提前垫付相关款项,锁定下游优质媒体资源的特定时段和广告位资源,目前均有序合作开展进行中,北京弘润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指天画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中邦邦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均在2021年初与中广阳签订了《推广服务框架合同》,在各自有优势的线上媒体和渠道上为中广阳指定的客户提供线上推广服务。由于线上推广的行业惯例,大部分线上推广企业或同业上市公司均为广告主垫付的业务模式。截至目前,中广阳与上述供应商的合作有序开展,其中北京指天画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中邦邦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现已执行完毕。

上述五家供应商与中广阳均已签订了合作协议,不存在没有商业实质情况下付款的情形,实际付款对象与签订协议的供应商名称一致。除此之外,上述五家供应商与公司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其他任何关系。

二、前期,自然人张东旗将亳州纵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亳州纵翔”)90%股份赠与公司,亳州纵翔主要资产为179套房产。截至目前,上述房产仍然未办理完毕权属证书。公告称预计于2021年10月31日前办理完毕权属登记。请公司补充披露:(1)长期未能办理完毕权属登记的具体原因,目前办理权属登记的具体进展;(2)拟采取的解决措施;(3)前期的相关会计处理是否恰当。

回复:

(1)长期未能办理完毕权属登记的具体原因

因179套房产是全新的一手楼房,房产套数较多且为一整栋楼,相关有权部门审批手续较为复杂,需要办理的手续较多,故目前尚未能办理完毕。目前已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完成全部网签登记手续,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过程中。

(2)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为了早日办理完上述179套房产的权属登记,公司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和督促,并掌握办理进程。

(3)前期的相关会计处理是否恰当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第四条规定:固定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①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②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公司于2020年度与开发商签订了房屋转让协议,并支付了相关款项,取得了阜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具的《房屋信息查询结果》,开发商出具的《房屋交接书》,公司预计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且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相关会计处理恰当。

三、公司公告称,李明指定第三方张娇将其合法持有的房产(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1楼4层506房的房产一套)、张星亮将其合法持有的房产(北京市通州区枫露苑三区51号-1至3层全部的房产一套)代李明无偿赠与公司。请公司补充披露:(1)上述房产目前的使用状况、抵押状况以及后续使用安排;(2)赠与的房产是否契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方向;(3)针对张娇持有的房产,尚未办理完毕过户的具体原因和后续时间安排。

回复:

(1)上述房产目前的使用状况、抵押状况以及后续使用安排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1楼4层506房的房产和北京市通州区枫露苑三区51号-1至3层的房产,目前处于空置状态,无任何抵押状态。利用以上房产,公司拟后续为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2)赠与的房产是否契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方向

上述两套房产是关联人李明先生指定第三方代李明先生无偿向公司捐赠的房产,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无直接关系,将为公司已有的和未来业务的发展部分出售或提供抵押融资担保支持。

(3)针对张娇持有的房产,尚未办理完毕过户的具体原因和后续时间安排。

张娇持有的房产在正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预计6月23日前,公司将取得房产证。

特此公告。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