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77 证券简称:东方时尚 公告编号:临2021-082

转债代码:113575 转债简称:东时转债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到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48万元到9,048万元,同比增加309.84%到463.52%。

●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到8,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446万元到14,446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0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到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48万元到9,048万元,同比增加309.84%到463.52%。

2、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到8,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446万元到14,446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4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公司旗下各驾校延迟复工,客户学车需求被推迟释放,疫情防控增加了运营成本,公司的整体经营受到较大冲击,致使2020年上半年利润较低。

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明显改善,预计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随着新冠疫情大幅缓解,居民出行生活恢复正常,驾驶培训需求迅速恢复,公司各区域子公司经营情况向好。公司通过科技赋能,在各区域子公司采用“VR+AI”智能驾培体系,降本增效。东方时尚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员培训业务在手订单充裕,业务稳步推进。综上,公司的综合盈利情况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1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及前期收到并于本期摊销的政府补贴相较于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0日